答利器上的六个问题

brucewar

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

我叫王金龙,是一名初级(按照工作年限来说的话)Web前端开发,但是以开发经历来说,我至少应该算一名合格的前端攻城狮。目前在途牛旅游网工作(已经寻找到新的追求)。读书的时候,接触的东西比较少,心里所想唯有学习,所以也就没培养任何一样兴趣,偶尔会和同学一起踢踢球;工作的时候,才逐渐培养了一些兴趣爱好,如跳舞、唱歌等,跳舞是今年才培养起来的一个兴趣,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,基本没什么时间练舞,所以跳的非常非常一般。15年研究生毕业后,工作也有一年半了,而且公司是业务驱动开发,所以代码也写了不少,可是自身能力的提升却没看出来。

你都在使用哪些硬件

keycool红轴

这款机械键盘是工作没多久之后买的。话说,当时看到同组的一位老程序员(简称斌哥,后来他们组从我们部门分出去啦)用的机械键盘,黑色键帽配上彩虹键帽,觉得很好看,所以一时冲动想买一把机械键盘。

做什么事都要过一下脑子

上面这句话,印象很深刻,因为我对机械键盘的知识一片空白,所以必须通过各方面的了解,首先从百度百科词条机械键盘学习了基本的知识,然后去问答网站(知乎)关注了话题机械键盘,发现此话题下,有很多问题是“程序员男朋友生日,想送机械键盘,有推荐的吗?”。额!!!被各种虐,心想为啥没有妹子送我。不过,还是有很多人推荐了不错的机械键盘。个人感觉很喜欢Filco圣手二代,但是迫于经济能力有限,最终还是买了一把国产的红轴,用起来真的很舒服(PS:好多同事试玩后都觉得不错)。

AKG K450

舞蹈配上音乐之后,才有了灵魂

如果一个舞者在没有背景乐的环境下舞动自己的身体,非专业观者可能会觉得看不懂,专业的人也只能从专业技巧上加以评价。有了音乐后,舞者会随着音乐的轻重缓急表达自己的情绪,这才有了舞魂。
程序员写代码时的手指就如同这舞者,在键盘这个舞台上表演,配合音乐的节奏,程序便有了它的灵魂(PS:我写程序时听的歌单dance)。AKG的这个经典款的耳机是昊哥推荐的,性价比非常高(非广告)。

三星S24D360HL

显示器没什么可以说的,做为Web前端开发,两个显示器是必备的,一个放IDE,一个放浏览器,对于开发效率有非常大的提升。

软件呢

作为Linux的拥护者,必须向大家推荐Vim编辑器,我觉得它能让你脱离不必要的鼠标操作,大大提高工作效率,很惭愧,Vim新手阶段,用的不是很熟,只了解一些简单的编辑命令。顺带安利一款Chrome插件Vimium(用Vim命令操作浏览器环境)。

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

大桌子(圆弧型),两台显示器,一台笔记本,网络一定要好(自带翻墙,Youtube 1080P不卡顿),绿植围绕,周围坐着谦虚耐心的牛人,大家一起干着一件有意义(改变世界,哈哈,这个太大)的事。

你平时获得工作灵感的方式有哪些

逛各种网站,知乎,简书等;玩各种流行的APP,微信,Instagram等,任何一个好的产品,自有它的独特的一面,我觉得作为前端开发,也需要有一些设计的想法,我开发过的项目中都曾借鉴过这些应用。

推荐一件生活中的利器给大家

VPN,强烈推荐我用的这款,但是这里不方便贴链接,有需要的私信我。

Enjoy it? Donate me!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热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