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:清白之年

转眼又到了年终,我原本不想写今年的总结,因为不想让自己内心再经历这一段痛苦的回忆。

这一年,经历了太多,也失去太多。2016年12月底,我和朋友定好了元旦去黄山看新年日出,突如其来的噩耗,让我不知所措。堂姐告诉我,父亲得了很重的病,当时,我脑子一片空白。后来我打电话问我姐具体的情况,电话中,我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姐安慰我说,要等明天去县医院的检查结果。那一晚,我一直祈祷事情没那么糟。第二天检查完,姐姐让我定好江苏省肿瘤医院附近的宾馆,我就感觉到父亲的病情很不好。当晚,爸妈、姐姐、二叔一起到了南京,我看到县城医院核磁检查报告:胰腺癌晚期,最严重的癌症,这对于我们全家是一次沉重的打击。1月4号,父亲接受了手术治疗,手术很成功。从那开始,我白天在公司工作,晚上回医院陪护,工作的时候也不在状态,还一直安慰自己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”。就在我以为一切真的会好起来的时候,母亲的胃疼的越来越严重,我陪她去鼓楼医院做了胃镜检查,结果很不理想,”怀疑胃Ca”,但还需要等病理报告。提着心过了一周,病理报告确诊,赶紧带着母亲去鼓楼医院找医生。因为医院需要家属签字,所以作为儿子的我,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,姐姐留下来照顾父亲。1月22号,母亲接受手术治疗,因为正好快要过年,母亲刚做完手术,所以我陪着母亲在鼓楼医院过了一个今生难忘的年。

鼓楼医院大厅看到的天空

父母术后身体渐渐恢复,为了能照顾到他们,劝他们去姐姐家住段时间,他们最终也接受了。从这之后,我白天努力集中精力工作,虽然人偶尔还是会不在状态。每天晚上我都会给他们打一个电话,听到他们的声音,我的心才能平静。鼓楼医院的医生让我联系省肿瘤医院为我妈安排化疗,而我爸的主治医生不建议给我爸化疗,虽然不愿接受这个现实,但真的只能听天由命。每次来南京化疗,我都会早早地站在医院那边的路口等她,每次看到她,我都难掩心中的泪水。看到医院那么多接受化疗的病人,我能体会到那种痛苦,吃不下东西、呕吐,常人也无法忍受。

四月份开始,父亲渐渐感觉腹部开始疼痛,因为当时手术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转移了,我知道应该是复发了,我们也安慰他,说是术后炎症,带他去挂了消炎水。然而,疼痛还是会让他吃不下饭,渐渐的,人越来越消瘦,我因为工作,也很少回去看他,他也不让母亲和二叔打电话给我。每次接完家里的电话,我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因为我觉得对不起他们,没尽到做儿子的责任,平时对他们的关心太少。

9月23号晚上父亲离开了我们,我也不能再叫他一声爸爸,但我永远记得父亲走之前交代给我的两件事。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现在回想,失去了才知道痛的滋味,遗憾太多,这些遗憾也会跟着我一辈子,我所能做的,就是好好照顾我的母亲,尽我最大的努力。

虽然今年经历了太多痛苦,但他们不是我颓的理由。书没读几本,新知识也没学多少,发现自己越来越失去竞争力,也时常自我反省。对我来说,2018年会是一个新的开始,我要以全新的姿态,勤奋工作,坚持学习,努力赚钱,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。

Enjoy it? Donate me!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热评文章